我家老爹的追思禮拜請了2位好友來幫忙,1個收奠儀 ,1個發回禮毛巾/十字架貼紙/程序單/寫收據 ,我大姑姑因為很迷信她沖到所以沒上去在下面幫忙發餐盒,光這些東東,就讓她們忙到人仰馬翻ㄌ....太是感謝ㄌ..


 


**今年很多事都是麻煩她們...謝謝優....朋友在精不在多...這次追思會下來 我深深體會到...


 


 


**不過她們說在很忙的時候,我大姑姑很鮮,還問她門說: 妹妹ㄚ你們有沒有帶葉子 ...@@... 結果我姑姑就給她們葉子...   真是寶a..


 


 


**我知道淑雯她婆婆也很傳統的,所以有幫她準備葉子/米/鹽...夠古俗ㄅ... 而且她婆說毛巾要先拿去洗一下,外面袋子要丟掉.. (淑雯說:她覺得袋子很漂亮想要...hah)


 


 


**肥家也很好笑,因為她媽說已經火化就不需帶葉子,結果她姐交代她兒子,如果姨回來要灑符水(黑黑的)...呵~


 


 


**守2家是說:來參加喪禮就是要帶回禮的毛巾回去...也是傳統的說法之一..


 


 


p.s 通常古俗是說:如果喪禮有遺體,來的人有忌諱就要帶葉子,進家門前在丟掉,避穢氣.... 我家是骨灰罈了可說不需要,沒關係要帶的人都可帶啦~~~


 


 


**我家是沒啥忌諱啦,不過奶奶說:去過墓地 ,要吃完飯才能去她家 or 回我們自己家..回家後要洗澡洗衣...老人家都有這些古俗....能做就盡量依照大人說法做吧....我想換到我這代or 下一代  啥都沒ㄌ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B 的頭像
    小B

    小B的部落格

    小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