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13


 


南山首爾塔下來後,就去旁邊的 愛情鎖牆 看看,我在韓國 "我們結婚了 " 維尼夫婦有看到這個,沒想到就在旁邊ㄟ.


 


首爾塔上的鐵絲網,本來是為了保護到南山遊玩的市民安全而設置,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鐵絲網上開始出現一、兩個鎖頭,鎖頭上寫著人名、愛情告白、…等等,並且 畫上一顆愛心,而到現在已經有幾萬個愛情鎖,還成為韓國代表性的愛情景點。



 


牆上滿滿的鎖毆, 大大小小 重疊來重疊去的 ,cute  


不知道這樣還找不找的到 維尼夫婦的鎖ㄚ






可愛的椅子中間做成斜的,這樣情侶來坐下就會滑下來黏在一起










把兩個的愛情所在一起 長長久久歐 ~
















也多外國人來拍照





下山囉


 








沿途都是美景 ,我拍得很爽ㄋ

















南山公園的代表玩偶 say hello ~~~





這邊好適合拍偶像劇歐







Lunch ~


石鍋拌飯 +涮涮鍋


小菜還是可以無限加的,我門導遊都不會幫我們加菜,他都給旅遊業派的隨團攝影師幫我們加菜 ,因為它是沒有薪水的,他就是賣照片啦 W5000 一張,10年前就是這個價位到現在都沒漲價





涮涮鍋 : 豬肉片 ,高麗菜,金針菇





這家石鍋拌飯是 司機介紹的,導遊說一般他不會用不是辦團體的餐廳,怕不好吃被罵.


司機跟他再三保證 ,也是可以讓司機抽成ㄅ,大家都要賺錢ㄉ


所以中餐服務的人士 攝影師跟司機,哈哈哈, 這家沒有服務生就是老闆和老闆娘,邊煮邊上超忙的,當然是司機會勤快點help ~


 



 


一上來趕快拌,我的鍋底都變鍋巴飯ㄌ 哈 太高溫ㄌ ,加辣醬吃 好吃 ,太燙害我吃好慢歐







下午去 青瓦臺  = 韓國總統府啦 ,韓劇最愛演 青瓦臺ㄌ~


附近很多穿黑色的警衛,導遊說我們不能攝影 但是可以拍照,哈哈哈 好鳥歐,這2個差在哪 ~


 


天氣還是很冷,曬曬太陽會感覺沒這麼冷 ,不過我口袋還是有暖暖包,需要就拿出來暖一下








接著去5分鐘車程的 古宮博物館 ~


國立古宮博物館珍藏展現朝鮮王朝歷史與文化的4萬餘件文化財,在嶄新裝潢的展示空間內可觀極具格調的王朝遺物。未來國立古宮博物館將與國民一起,繼承王室文化與宮中文化財的優秀性,成為文化的殿堂


 















走過去就是景福宮啦


 


是建於1395年之朝鮮王宮,宮內有百官朝政之勤政殿,舉行國宴之慶會樓,發明韓國文字之千秋殿,國王寢宮康寧殿等。雄偉而富麗的殿閣,烘托出極盡榮華的氣派

















屋頂上的雕像是西遊記故事的人物,用來避邪呢








景福宮的正殿勤政殿是舉行正式儀式以及接受百官朝會的地方。勤政殿前方的廣場就是百官朝會之地,廣場的地面鋪以花崗岩,分三條道路。中間的道路稍高、稍寬,是君王走的路,兩側的稍低一些,是文武百官走的路。還有品階石分列於廣場兩側。文武百官面對勤政殿,文官在右,武官在左,依照品階依序排列


 


地上弄得不是很平的原因,冬天下雪結冰地上會滑, 所以做的花崗岩故意做的不平整為ㄌ止滑好走路 ,也是為了怕磨平造成陽光反射,皇上在上面會看不清楚下面的臣子


 


屋粱上的鐵網是防止鳥兒在屋粱築巢,好酷歐~


 


中間被圍起來的階梯,是君王才能走的





勤政門(근정문)~從光化門、興禮門,再經勤政門,才能到達景福宮的正殿~勤政殿,勤政門內的廣場是舉行正式儀式以及百官朝會的地方


 


勤政殿 是景福宮的正殿, 皇上聽政處,勤勉治國的意思





 


 





景福宮在被日本占領期間,大多數建築都被燒毀或拆除,只有極少的中心建築物幸免於難,不過在景福宮與世宗路之間建立的朝鮮總督府掩去了景福宮。在1990年,政府正式推進了景福宮復原工程,拆除了總督府,復原了興禮門一帶,並再現了王與王妃們的寢殿、東宮、乾清宮、太原殿等建築物的原貌


 


興禮門


守衛換崗儀式的廣場





沒拍到


沒有龍脊的康寧殿,是國王的寢殿


景福宮磚瓦的建築屋頂都建有高度爲2050釐米的長長的龍脊,但景福宮的康寧殿和交泰殿卻沒有龍脊,導遊說皇上本是龍了,要傳宗接代的,怎麼可以被梁柱鎮住國王呢,加上景福宮的康寧殿是皇上常常會來恩愛處, 屋頂當然也不能建造龍脊




發明韓國文字之千秋殿









慶會樓 ~


明成皇后十六歲入宮,在爾虞我詐的宮廷中,掌握大權30年,韓國近代史上最傑出的女性政治強人。其後被日軍刺殺焚屍於景福宮內,結束她牽動朝鮮存亡的一生。


據說他是在這涼亭內被殺


 


韓國房間的門扇都可以收起來,所以空間很大也比較涼爽














建於一個巨大的人工池上,是國家慶典或接待外交使節時舉行宴會的地方








接下來去汗蒸幕 (我看韓劇最愛的地方 )


 


首爾市最新水上樂園 Sealala , 佔地約4000坪,Sealala 採用希臘聖多利尼風格建築打造,室內設有波浪池長達140m、沙灘泳池及兒童泳池,水療Spa ,有黃土 Spa、浴鹽Spa、Ice Spa。


室內地區設有韓國有名的韓式汗蒸幕及桑拿室,還有特別為小 孩王國打造的滑水道,讓全家大小玩的不易樂呼,銀髮族的佳享受洞窟湯可讓您促進新陳代謝




74.6 度,進去不到10秒我就悶ㄌ,趕緊出來,超悶熱的說





由於我生理期來,只好把老媽先送去裸湯處,到時候再叫他來找我,我就在有地熱的底板上睡覺等他


我還先去做按摩椅15分鐘 W2500


之後找蓆子躺,要像韓劇那樣 ,不過裡面好熱 又好吵歐 根本沒法睡著





老媽舒爽的來找我








我之前去3個烤箱晃過,等老媽來後,我睡ㄌ20分鐘 哈哈哈





原本要用毛巾摺棉羊頭的 ,韓劇每次都會戴棉羊頭毛巾的,


結果整間汗蒸幕都沒人戴,沒東西參考 我折不起來, 完全飲恨











2個小時的放鬆後,去吃碗飯啦


海鮮火鍋自助餐 ~


 


我跟老媽一直煮螃蟹吃,賺一下



有很多海鮮料 ,還有熟食區 ,吃完很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B 的頭像
    小B

    小B的部落格

    小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