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12


 


參觀完棉堡趣用午餐囉 ~


席林潔 ,塞爾柱郊區山間的小村落,以產水果酒聞名,司機好厲害歐,因為開上去的道路很小 而且也很偏僻 他都知道路ㄝ  ,司機很辛苦,旅客上車累了都可以呼呼大睡,他都要精神專注在開車,而且他開得很平穩.


他門土耳其快速道路上有限速,車子本身如果超速就會有警示,他就下車去繳錢,8天行程中有一天被罰錢了



很有用餐的fu




同樣是沙拉先上 ,我都只把我的番茄吃完 



麵包越來越乾ㄌ, 前幾天ㄉ還很好吃



像蔥油餅ㄅ 裡面夾起司 >"<   部過我還可以吃, 他的起司真的味道都很羊騷味ㄝ



土耳其風味餐 :


烤牛肉串都是羊騷味 ,我要昏倒  ,這餐我沒啥吃,肉串分人吃 哈哈哈





小山上風很大








品酒囉





給我們試喝2種葡萄酒, 肚子喝玩很舒服 暖暖





市區常看到有人在抽水菸















吃飽去參觀皮衣工廠 ,鄉村風格的庭院


Kircilar 土耳其的大牌 ,有50年歷史,進去先觀賞模特而穿皮衣走秀,桌上有號碼可以記錄你剛剛看哪款好看.


 



想當然中圖邀請觀眾上台表演,我們被拉上去3各,我又是其中一個


放送南韓有名的 "江南STYLE " 讓大家走秀, 笑死大家



我被男模抓上去一起走秀跳騎馬舞,哈哈哈  ( FAT : 右邊紅色皮衣的女士就是新麟的)


這段應該是全場的HIGH 點, 全團都很專注在看 連我老媽都還會拿起相機拍照哩


 


他們的皮衣很輕很軟,但款式不新潮,有些還可以摺疊成衣各小袋子方便攜帶,我沒下手,我一直被拉去試穿很多件,因為表演完旁邊間是SHOPPING 區,我們家帥導遊倒是一直試穿皮衣,那些款式配他的長相穿起來都很帥氣,我門東方人長像撐不起那個氣勢,我們還是要穿亞洲區韓版,日系比較搭, 不然一下就被比下去.


 


我們帥導遊看到我走來走去,就把我拉去試穿衣服對店員說,我是他老婆,他要送我衣服,要好好介紹,真是很愛開玩笑ㄝ,店員會聽英文跟中文的都在竊竊私語.


 


最後只有ㄚ媽一個團員購買雙面雙色皮衣,其它人全部坐在休息區等時間 好瞎歐,還好土耳其沒有這麼嚴重,沒買不能出去,我們進去導遊就有說沒買沒關係,就是ENJOY SHOW AND SHOPPING


給我穿ㄌ一件紅色長板皮衣 >"<


基督教聖地 :聖母瑪莉亞故居


傳說耶穌被盯上十字架後,瑪麗亞由聖約翰陪同離開巴基斯坦定居此地安享晚年


裡面都不能拍,外面沒啥VIEW


 


洗澡的浴池,好大歐



許願牆,大家都用紙 OR 衛生紙寫上願望



有守衛這裡安全的年輕士兵,其它妹妹叫我來拍,他邊守衛還要看一下旁邊有沒有大頭在看





拍完走過來1分鐘不到,我就被自稱我老公的人逮到啦,他說我是他土耳其老婆我這樣他會忌妒,


團員都圍過來笑 =_=! ,我還乖乖伸出手被打,老實說我還不知道他要我伸出手被來做啥就被拍ㄌ


大家說很MATCH 歐 ,謝謝大家歐,這張拍得我倆都漂亮,我已經樂歪了眼睛都笑彎





聖經名城~艾菲索斯,這是面積相當廣大的古城遺跡,至今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當時經過希臘文化的洗禮後,又歷經羅馬帝國幾位帝王的改建,造就當時的興盛;現今的遺跡於二十世紀初陸續挖掘出土,可看見大理石鋪面的街道、古代的市集體育場劇場神殿圖書館等宏偉的遺跡,史料中表示艾菲索斯於西元17年時歷經一次大地震,後來羅馬人展開修補動,而後因基督教文明的興起,此古城才逐漸被棄置;但這還是地中海東部地區保存最完整的古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希臘羅馬古城,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列為世界遺產




導遊下車有拿傘,看看天空感覺又部會下就又把傘放回車上,結果這2HR 雨下下停停.


 


隔天我們60歲領隊淋雨感冒啦,導遊很貼心去後面拿塑膠袋放在他坐位手把上裝他的鼻涕,後來導遊有一段說他頭痛 被傳染了,我媽說要不要用一下中國療法刮痧, 他說謝謝 mother in law ,我有老婆陪就好,


領隊沒帶藥還吃我媽帶去的藥哩 真是誇張.


團員都健健康康,結果領隊掛了



導遊講解好多羅馬神話歐 好酷歐


有些聽過有些很新奇










有帥ㄅ


古代鋼琴
























好神奇歐左邊的文字符號, 可以組合成右邊圓圈















這個是勝利女神 = Nike 哈哈哈


所以雕像很像nike 的 勾勾 mark








raining








大劇院





塞爾蘇斯圖書館位於庫樂提斯街盡頭處








艾菲索斯古城 Ephesus Ancient City
位於愛琴海畔的以弗所一直是前往土耳其的遊客最鍾愛的地方,而艾菲索斯古城已經在這裡兩千多年了,西元前六世紀亞歷山大大帝將其興建為當時最為繁榮的一座城市,不料卻在西元十七時因一場大地震而毀於一旦,遺址在二十世紀後重見天日


 


本來應有八座塑像分上下兩層排列,如今上層已不復見,下層四座女神像代表「良善」、「思想」、「知識」與「智慧


一則有趣的傳說是圖書館本身暗藏地道通往對街的妓院,方便男士們假借上圖書館的名義前往嫖妓





大家開始躲雨了 雨勢變大


 





尿尿處


公共廁所與浴場是羅馬時代非常重要的資訊傳播地點,男人們在這類場合坦誠相見,交換情報。想像一群大男人併肩而坐,邊解放邊閒聊的畫面







修建的科林斯式神廟,雕飾精美的前方門楣上,刻著泰姬女神,這位希臘神話中的命運女神,一度化身為艾菲索斯的守護神。第二進的內門門楣上浮雕著蛇髮女妖梅杜莎,她被砍下來的頭顱後來嵌在雅典娜寶盾上,剪下來的頭髮亦具有保護作用。或許是這個理由,使得梅杜莎經常出現在希臘羅馬的雕飾之中。橫樑浮雕描繪著帝王與諸神的生活場景





◎梅杜莎





這是以前的豪宅區,地上都鋪上漂亮的磁磚,後面是一間間商店


地面由馬賽克鑲嵌取代大理石























足以容納兩萬五千名觀眾的古代劇場,經過羅馬統治數百年間不斷增建,才達到今日規模。它曾經是愛琴海地區最宏偉的劇場,這份榮光雖已不再,劇場本身依然是優越的表演場地。除了艾菲索斯節日慶典外,許多現代的演唱會與音樂會也選擇在此舉辦












Di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B 的頭像
    小B

    小B的部落格

    小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