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12


 


第一晚住民宿,2樓也有wifi 用真好,充電也很方便,由於時差關係,居然出遊第一次比morning call 早起ㄟ,


不過也早睡啦 10點我好像就睡ㄌ,剛到第一天其實我不太知道正確原本生理時鐘為何,都被搞亂ㄌ,順著當地時間開始洗澡就寢囉 ~


土耳其的溫度白天大約20~22 度,有時候拉車翻山越嶺休息站的時候會很低溫到15-17度,來這8天溫度都差不多,穿薄外套而已, 不用到厚重真是太完美啦,夏天來他會到40度所以建議9-10月來會比較好.


民宿早餐,之後每天早餐都大同小異,我吃最多ㄉ就是黃瓜片 and 番茄片



橄欖... 我不愛


乾 冷 硬的麵包們  ,還 好今天有熱番茄湯配





我選的早餐, 中間像蔥油餅的東西中間給我夾起司 配熱番茄肉汁 還算ok


這些都是為了不要肚子餓而吃的


沒辦法嫁來土耳其啦 食物大大部受我歡迎



一大早涼涼的溫度,還不到很冷,算舒服溫度




糊啦


很顎圖曼式計建築 小民宿


這附近都是這樣的房子,所以一次也不能入住很多人,房間也都小小滴




門口這各式放煙蒂ㄉ  cool ,我還以為放信件哩



上快速道路


給我們休息上廁所


大家又開始shopping 啦


我們換120 美金,部要換太多,老媽朋友9月才來只換100 美金,我們2個人我媽說換120 我說我不會買啥歐,


而且大東西可以用美金付,換太多里拉又換不回來.


1 里拉 = 17.5 台幣


買回來吃得幾乎都是200~300多台幣的,其實也沒多便宜






蜜餞內都夾核桃,這裡產乾果類 ,我完全不吃ㄉ>"<




番紅花城 Safranbolu


這裡有名的番紅花,做為香料 真得很貴,到處賣的都是假的染成紅色一絲絲

帥導遊一到馬上來杯咖啡(很小杯ㄅ) 只有這天看他有拿麵包當早餐吃








p.s 有發現他們掛導遊證,出入景點的廁所他們都不用錢ㄝ,有些景點的廁所要 1 里拉(17.5台幣).


      畢竟他們是帶人來消費的,有時候看他上車前叫一小杯coffee or apple tea 好像也沒看到他給錢




希德爾立克山丘


最好的觀景地方,可以看到鄂圖曼山城的風景


番紅花城全城被列入古蹟保護,所以在這裡找不到現代化的飯店,舒適度和方便性都難以和觀光級飯店相較。不過這是道地的鄂圖曼風格








我的衣服有被帥導遊觀察討論過,因為我點點那件後面試一整排拉鍊寬領衫,肩膀挖背我怕涼披件豹紋外套,


問題來了他走我後面看覺得很奇怪,說拉鍊在後面,我說對不可以給我拉 ,他狂笑.


繼續說豹紋跟點點是分開件 還是黏在一起的,我說當然是分開的,他說幸好 不然很奇怪,換我大笑ㄌ


哈哈哈








番紅花城










垃圾桶歐








太陽亮起 遠看都霧霧灰灰的






附近民宿






太陽升起後面拍起來變暗




Lunch time 鄂圖曼式烤鮮魚餐





紅紫色的生菜有夠酸,其他生菜就免強吃吃啦 ,反正我每餐都有盛


老媽到事都吃完生菜


沒法度我最挑




很愛拍照的服務生歐


很精簡的餐


於很鮮 現烤起來超好吃


飯有加一種油蔥炒過很香好吃



像哇櫃的焦糖甜點 好吃


米布丁


土耳其的甜點是屬於甜死人的那種,所以很多人都怕甜,我愛甜但我也覺得太甜ㄌ, 哈哈哈



餐廳外面view


他們說到哪都是景












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


帥哥導遊講解部分雕像,還滿生動的,不過有團員看到撞上玻璃,因為太乾淨ㄌ,哈哈哈

















60 歲的領隊,抽菸斗很有錢歐


保養得很好ㄝ 沒感覺更老,我還是比較愛我的帥導遊,聽他講話都入迷ㄌ...


紀念品店







將要做的熱氣球,選土耳球就是為了要來坐熱氣球 ,上次的領隊介紹的果然沒錯 ,至少沒讓我失望






土耳其國父 凱末爾陵寢


帥哥導遊在呼喊大家 過來   過來






紀念館有陳列很多他生前的史蹟 跟遺物


還有跟蔣中正的簽名歐,可惜不能拍照存證








長方形就是他的陵寢,棺木在地底下,上面沒有東西.


他們的墳墓都是長這樣,地面上放別的東西,地面下才是棺木






陵寢融合古西台神殿  希臘羅馬 拜占庭 回教建築出來的






太陽超大


可是參觀完展覽館後外面風超大很冷ㄋ,都沒有建築物擋風,害我外套也沒拿下去 >"<




風雲變色 雲走的超快 所以風好大ㄚ~~~






每各國家的國父 年輕都挺帥的,我們的也是




中途休息站 鹽湖  ,據說游泳不會下沉




很邊風大很冷ㄝ ,夕陽囉


導遊常說 我們上車就是睡覺,他說來土耳其睡覺 ??? 哈哈哈 叫我們要看看外面夕陽 風景ㄚ ,笑死大家又清醒啦






海鹽去角質含有豐富的綿羊油成分,洗完手像擦過乳液一樣,很滋養


貴 所以沒買






Dinner


很怪歐 茄子內包牛肉 配義大利麵


酥餅+起司ㄉ


晚上住洞穴旅館


每間都不一樣 所以導遊讓我們自己抽鑰使



唯一住2晚的旅館 很漂亮



2F








晚上都有開heater ,熱ㄟ,我只好把窗戶都打開流通,他們好怪歐, 部到20度就開暖氣



房間外


附近的旅館也都是洞穴式改建,奇特的岩石 利用得不錯.


這邊也是每天有5次叫拜,外面有一跟廣播器,早上5點有一次,把我叫醒害我就睡不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B 的頭像
    小B

    小B的部落格

    小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