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11/6'12  出發去土耳其玩


 


10/29/2012


我看了很多加旅行社,最後選擇可樂旅遊,因為遠程的旅遊還是要找大家旅行社好點,班機時刻是我的首選,我不在選那種早上5點班機要我3點到機場集合,那我2點就要出發神經病虐待自己歐,不然原本想選鳳凰旅遊(8萬起跳),上櫃上市旅行社應該更有保障點,吃/住 品質應該會更優點,下次在試試囉


報名2人,所以她降給我 $60500/人 


 


心得感想:


* 土耳其其實消費不低,吃喝都比台灣貴 (以為是便宜的國家其實不然)


* 國家算是乾淨啦,街道,車子都保持很乾淨


* 土耳其人都算很有禮貌,觀光區英文都能溝通


* 天氣也很ok,大太陽不悶熱,11月去算要接近冬天也沒很冷, 頂多高山去會很冷


* 回國之後我猛google 土耳其趣聞,比去之前看得還多呢, 太吸引我回位導遊講解的故事


* 來土耳其旅遊的年輕女性,穿著最好還是保守點好,因為以我的穿衣風格我都盡量避免露了,看到各個觀光點 很少看到短褲短裙的歐,所以去哪裡旅遊都要入境隨俗歐.(難怪我的導遊很注意我的打扮)


* 時差晚台灣6hr


 


 


網路上居然不給存這地圖,吼 給我用一下會怎樣,土耳其是台灣20幾倍大,但人口沒台灣多.


我們這趟旅行繞一圈土耳其玩,東邊算是戰區 ,近伊朗付近,我們當然不會去,地圖上都是平安的觀光區,我哥還一直說會部會遇到打仗勒,算是玩得很精透土耳其啦,各國就是要這樣玩, 不然哪好玩



 



很久沒做長程飛機,我帶了護頸枕,保濕霜,面膜上機,簡易化妝品根牙膏牙刷當然是必備品,包包有重,阿紫金年陪我征戰多國ㄝ,大大發揮用處,輕,好推,好抬


 


P.S 這次團員中一個74歲健談伯伯,居然搞烏龍,進關後大家各自逛,他可能搞不清楚時間,跑去吃牛肉麵,也沒聽到廣播,他居然沒上飛機,空姐還在機上找我們領隊哩,沒法度他的行李被拉下來囉,新加坡航空標榜on time ,大家在機上都很驚訝,還有沒上飛機ㄉㄡ ,伯伯還多加1萬5 住單人房ㄋ,在加上之前說明會,領隊說是兒子秘書來聽說明會的,行李箱也跟我用同牌的,家境應該很好才能到處去玩,but 兩光事發生啦,哈哈哈



新加坡航空吃的都不錯,以前英國回來也是做新航,第一段:先飛4hr 多到新加坡轉機




現在新點的班機都可以充電真好,不過我行動電源也備好,還是先充飛機電ㄅ


手機要改成 "飛航模式 "歐,才可以聽音樂 跟玩電動



幾部大片電影都是我看過ㄌ   只好看我ㄉ麻吉熊



挖 遇到黑人空少,很帥ㄝ,黑的發亮年輕的,可惜我要拿飲料邊拍糊啦,很多客人都跟他合照ㄋ



到新加坡啦, 去廁所卸妝擦上保樣品,候機2hr 才要再飛11hr 35min 到伊斯坦堡


到處都有osim 按摩腳的,我按了30分鐘 很爽ㄟ,消除腳腫,想搞一台回家


老媽也超愛按腳的,它的很有力ㄋ

















飛機上我感覺沒多久又再吃,一點都不餓一直上吃的,吃ㄌ3餐,全身都浮腫了,下機前1hr 洗完臉我開始敷面膜 


天亮啦,快到囉~







伊斯坦堡上空











Perfect landing 沒碰撞地面那種很順


一堆Turkish Airlines



We are here !!! 機場內有點熱



導遊來接機後先帶我們去附近飯店吃早餐,我們在飛機上已經吃過早餐啦>"<


 


休息站的小吃 ~


都是甜點歐,土耳其甜點都很甜歐,上面感覺都淋上一層糖衣ㄟ,都有核桃類 完全都是我不愛的


她門醃製泡菜 沒想像好吃,台灣 韓國 還是好吃多ㄌ








有名的無花果 特產





藍格子就是我們的導遊歐,長得部錯ㄝlucky me ,因為我有看到其他旅行團的導遊還是我們家的好看點,一上車就自我介紹,我才發現原來都要聽英文的,哈哈哈 (我以為他會講中文哩,如果會這就太強)


太就沒出遠門啦 ,還好我跟老媽都很ok



托普卡比皇宮 (蘇丹舊皇宮)


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最強盛的時期其領土到達歐亞非三州,所以要統治如此大疆域的蘇丹國王這裡就是他應該住樣的宮殿呢


 


導遊會講簡單中文 : 來 來 來 and 過來   (完全是帶團需要用語嘛)



算保存部錯, 英國教堂顏色會更漂亮


主要都是首飾金光閃閃 跟一顆86 克拉的鑽石,好大歐




磁磚顏色好漂亮歐





導遊講完,會換我們領隊翻譯,but 他講的2266 沒全翻啦


這才發現我可以聽2種ㄝ,哈哈哈


導遊帥ㄅ,Charming Man  ,隨便擺都是模特兒哩





可蘭經文



溫度20初很舒服 不會冷


晚上才會比較涼要穿外套
















10/29 是國慶日,所以到處都看到懸掛國旗 跟國父像


怎麼大家的國父年輕都長得部錯ㄚ


烤玉米


導遊因為還無法全部認出我們,所以他一直說: do we have everybody...haha,因為他聽說已經掉一個人了哈哈哈,加上其他都是阿公阿罵,年輕擠個英文也都聽無,時時刻刻點人





老媽還挺有體力的





導遊在出口等我們,大家在聊說: 坐在那邊有3位,怎看都是我們那顆好看,好笑ㄅ,ㄚ媽們一直對他說他長得很帥ㄝ,他也只能說謝謝


第一天 我還不敢鬧他 哈哈哈,只隨便交談


國旗來一下



















老媽很強 出國來都要被我訓練拍照,哈哈哈   她也愛拍,怪ㄌ平常台灣就不怎拍














要去吃中飯啦


ㄟ 台灣也有LavAzza coffee shop ㄝ




上高塔



伊斯坦堡百年高塔午餐:具歷史性的加拉達塔,可360度欣賞伊斯坦堡美麗市容















9F 是餐廳 可以看風景




餐點都是配水 沒其他飲料



吃得沒很習慣,舊是每種都嚐


1st 沙拉,給我加一堆起司, 要我門淋橄欖油吃,生菜沒台灣好吃



肌肉起司捲



烤雞肉,烤牛肉 配薯條 我很ok , 她們的烤肉也沒有很好吃ㄝ



甜點部錯 很甜ㄉ奶酪



高塔外風景 可以看伊斯坦堡美景


之後會有機會坐船遊河看沿途建築














生氣誰的手


別處頂樓餐廳





郵輪很歐洲客歐


最大宗是德國跟俄羅斯人來這旅遊,近




















下午就是拉車啦 5hr 要到番紅花城,繞一圈土耳其 東西南北都去到,只有東邊打仗區我們不會去


還好他都知道每2hr 給大家放風


所以每個休息站大家都會加減買,哈哈哈,強 ~


我這次是純出國旅遊 所以都是老媽在買東西,我都是到處看到處拍,中意的東西都很貴又不會買哈哈哈


晚上住鄂圖曼民宿,好特別歐


 


P.S值得一提就是土耳其wifi 比台灣強,遊覽車,飯店每樓都有wifi ,我去日本都還沒這方便讓大家使用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B 的頭像
    小B

    小B的部落格

    小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