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幾天的疹子....今早起床前胸又是一大遍.........  好醜又好癢歐~_~!


 


早上趕緊去看皮膚科老醫師....他一看就說這是風疹(尋麻疹)......ㄟ.......ㄚ之前那位阿婆說我痱子ㄚ...切切切~


醫生說跟氣候/食物/心情都有關....他說我這個1個多月才來看...治療會要比較久.... 昏倒捏~


害我夏裝都是露胸裝穿起來都不美ㄌ啦........嗚~我想說吹冷氣皮膚就不太會癢我就沒耐管它........誰知晚治療=病在我體內擴大


 


醫生要我拿冰毛巾敷著減少發癢帶來的抓抓....越抓會引發破皮a...>"<....我只能盡量待在冷氣房...不要流汗,汗對皮膚也不好...我真的是年紀越大...怪病越多出現.....我的身體是貴婦ㄚ....怕熱要吹冷氣的~


 


p.s 我家ㄍㄍ也是幾年前開始吃海鮮/喝酒都會起疹子...也是尋麻疹之一... 真怪異以前沒有的...體質都變ㄌ~


 


~~~~~~~~~~~~~~~~~~~~~~~~~~~~~~~~~~~~~~~~~~~~~~~~~~~~~~~~~~~~~~~~~~~~
<風疹塊>是中醫學稱之謂<尋麻疹>或稱<癮疹>;是由於多種原因引起的過敏性皮膚病變,多發生於過敏性體質的人:如接觸到花粉、油漆、塵埃、藥物、外界氣候冷熱刺激,或因某種不適合自己皮膚之化?菻~或寄生蟲等多種發病誘因。


 


風疹擾人往往令人瘙癢難忍,枕食難安,一但瘙抓便會令皮疹面積因刺激而擴大,有的融合為一大片,局部腫起,甚至有灼熱感,有的會伴見腹痛腹瀉,惡心嘔吐,最嚴重的會出現喉頭水腫和呼吸困難。曾遇過一位患者因吃蟹柳而出現全身皮膚起紅色風團及唇舌腫脹,情況頗為嚴重,最後配合耳針放血及中藥方能痊癒。
如果發作的時間持續超過六星期就稱作「慢性蕁麻疹」,病情可能持續數月或數年,另外,有的人則是隔一段時間就反覆發作一次,帶給病人相當大的困擾



蕁麻疹不會傳染,治療最重要的是儘量找出原因,除去原因,才是治本的方法。蕁麻疹患者日常生活應注意的事項亦如其它皮膚病的病人,還是以避免菸、酒、 辛辣刺激性及不新鮮的食物為宜。亦當避免其它會使蕁麻疹惡化的因素如搔抓、洗 熱水澡、緊身衣褲、戴項鍊、激烈運動、冷天吹電暖器致皮膚乾燥等。患者如能確實做到,皮膚之不適,這樣便不會再怕風吹皮癢的情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B 的頭像
    小B

    小B的部落格

    小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