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社這邊有名的"香菇街"~


兩邊街道開了很多家可以讓民眾親自體驗採香菇樂趣......這次是百菇莊.....很多種菇類歐~


台中大家都以為天氣很熱,老闆卻說台中這邊平均溫度22 度ㄝ...非常適合香菇生長的...soga


(當天我看有36度ㄅ...小B 我都焦ㄌㄝ.....一大早就噴鼻血...我火氣大A)



香菇食物menu ~....有香菇冰棒ㄝ...太熱ㄌ大家都來一根...咬個幾口真有香菇味A...不能說不好吃也不算是好吃中間啦~...其它像炸杏包菇內灣南庄很哆地方都有很好吃



老闆講解完讓我們去參觀....由於剛採收完所以只剩靈芝還在太空包上


香菇生產期被台灣改良成1年12個月都可以採收....天熱天天採......天冷2天採一次


最好的採收是12~2月....我有在聽課...很多人都倒ㄌ瞇ㄌ....



靈芝是苦的,功能是....忘ㄌ................



各種菇類都有它的營養價值....最主要是維生素D .....促進鈣的吸收...鈣對我們人體很重要的...所有要保骨=保鈣




新鮮香菇 ~


它的邊邊有白點點就代表它很新鮮,另外就是看它蕈的捲曲度來判斷新鮮與否,展太開太平就是裡面的苞子已經散播出去沒啥營養價值ㄌ....蕈厚度越有彈性越好~




大家都知道的杏包菇....也是我的最愛  跟我臉差不多長A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B 的頭像
    小B

    小B的部落格

    小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