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大石窟之首的莫高窟 我來囉~


跟麥積山石窟並列為思路量大佛教寶窟.....非常有名...保存很多世界級文化遺產


 


今天就來見見世面吧.....它總共發掘到有800多個窟...只有400多個窟開放...但是敦煌講解研究員只帶我們參觀7-8 個窟....一個窟一次只能進去一個團...看完每個窟都還要關起門來保護它不受外面空氣,人的溼度...給破壞... +不能拍照,閃光燈會影響彩繪雕像顏色的保存...只能用眼睛看...真的很壯觀的壁畫 及雕像...以前人真是利害...用一些特有幾個顏色 完成滿滿的壁畫..各各栩栩如生...文化藝術價值是無價的...講解員說的很仔細~讚


只能在前面這幾個"外窟"拍照...其他謝絕拍照還不能露出照相機ㄋ


敦煌壁畫最有名的 - 飛天


姿態優美纖細


又見飛天




莫高窟的大門



阿保哥說我幹嘛一直跟窟拍照.....我說閒著也是閒著...它以為我不知道裡面是啥....


我又沒顧忌....免嘎



當晚飯店外又一飛天....簡直是敦煌的地標ㄌ....到處都有


我們都住新蓋沒多久的酒店....真是好...又新又乾淨,設計感十足....比我想像中的好..台灣很多小飯店都沒這個好


敦煌市區圓環中心地標 - 背後琵琶飛天 (我忘記順序是啥ㄌ)



夜市街邊的路燈都是飛天....真是利害....到處都用飛天,很有觀光城市的感覺



第一天去大唐芙蓉園看表演....." 夢回大唐 "....表演台上也是吊著飛天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B 的頭像
    小B

    小B的部落格

    小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