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這多景點...這個天下第一雄關 - 嘉峪關也是我想看的.......(因為歷史課本讀過)


 


天氣越北越冷ㄌ....幸好我有買一件羽絨衣派上用場...原本都是早晚 10幾度冷.... 中午下午30幾度很熱.. 今天我穿錯衣服ㄌ.....加上廁所簡陋我又怕我那個來我穿短褲出門...冷死偶ㄋㄟ


導遊都說我上半身是他們的冬裝下半身是他們的夏裝...被虧



搭乘電瓶車來到明代建築的萬里長城最西端關口 - 嘉峪關 


萬領長城有3個朝代都有建...秦朝 ...漢朝 ....明朝


 


開始要盡去逛聽導遊講歷史囉~大陸導遊很厲害每個歷史都很清楚...很會說故事給我們聽..


不像以前歷史課本上那麼不精采只爲ㄌ考試用


到關口又是風口處...我的腿冷a...



天下第一雄關 - 嘉峪關.....長程的終點歐


 



我們的全陪領隊 - 阿保哥 ....我們要求什麼都幫我們辦到...hah.....而且也是我們全團的攝影師..阿姨們都請他幫忙拍(他們還是用很厚的相機歐....我幫忙照超不習慣咪著眼)


 


坐飛機最好笑 : " 每個人" 都說阿保我跟你換位子....ㄟ 我心想有那麼多位子嗎...超好笑 阿保哥說要留一個位子給他坐飛機就好ㄌ....哈




城樓外穿越沙漠戈壁...城本身有內城,外城,城壕 3道防線組成...當時守衛能力非常強...軍事防禦體系很優....中國人頭腦超利害


 


這是明代建的長城...上面寬度可以容納一個人走過...也是位ㄌ防守用....這點想不到吧~


我在嘉峪關得城牆旁....真的很大....數位相機鏡頭都不夠寬...無法照全景...除非從天空往下拍...哈


來大陸 我覺得都要專業相機才能拍出古城牆的雄偉壯觀


 


我征服ㄌ我自己來到這遙遠的地方...導遊都說可以給自己拍拍手...因為都是玩完江南沒地方完才會來東北...西北啦..可是這都要很多天所以也差不多是無業遊民(退休人員)...那年紀也都有一定程度....我年輕人就先來開開眼界也是不錯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B 的頭像
    小B

    小B的部落格

    小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