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4大石窟之一 : 麥積山石窟


 


與敦煌的莫高窟 (我也有去歐),  大同的雲岡石窟 ,洛陽的龍門石窟並稱....一趟12天的絲綢之旅讓我看ㄌ2大石窟....值得ㄚ...給自己拍拍手


 


導遊說要爬2個小時....@@...心理有點涼...要爬這麼久歐....心想爬上去小命都去 ㄌ半條ㄅ...我是標準的城市小雞ㄝ



剛剛開始爬....遠看還滿讚的...默默開始爬ㄅ...因為全部人都爬>"<...加上我是年輕人不能漏氣ㄚ



爬到另外一面上石窟的路... 上面的樓梯都可以走上去....我熱到頭髮都綁起來ㄋ


古代的泥塑藝術,彩繪都很讚....居然很功夫在上面做跟畫...


不過爬上去後導遊講解佛像眼珠都被挖掉,原因是它會發亮以前人以為是寶物...讓這古蹟被破壞ㄌ不少....




我爬上去囉(還好我沒像李媽有懼高症,它樓梯很窄,一個人的寬度,樓梯也斗) 很高也很熱....而且越熱小蚱蜢特別多真是奇怪...爬越上面反而小蚱蜢越少,上面真的涼快不少... 景色又優美,可以看很遠....中國人真是利害...佩服雕塑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B 的頭像
    小B

    小B的部落格

    小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